我記得第一次出海去浮潛是緊張、再來就習慣囉..
已經習慣快速的穿上裝備、習慣坐在快艇上享受速度和風浪、習慣跳下海埋頭尋找美麗的畫面..
所以今天出海的心情是迫不及待、是雀躍..
好像我生下來就開始航海一樣衝向大海是理所當然的事情~YES!





接著來到美人魚水道&美人魚公主珊瑚花園..




抓起吐司又是一陣魚團..




這裡的魚ㄦ非常不怕生唷..




哇~魚ㄦ太雀躍還把手當成餌咬下去咧@@"




當地人稱美人魚水道為珊瑚的發源地..




其實都是對於此地的讚嘆美譽...





綿延一公里長珊瑚群及海葵種類繁多..




海水清澈到不行..
七彩艷麗的熱帶魚群穿梭其間熱鬧非凡..




再這像似已經可以感受到美人魚的召喚與魔力..




反映在海面上的七彩景觀..




有著大面積的大型桌面珊瑚、腦狀巨珊瑚..





原石珊瑚、朵型珊瑚、七彩藍珊瑚...




以及那週遭各式奇豔美麗的熱帶魚群相映成趣..




讓人看得人眼花撩亂的奇豔海底世界..




探索頻道拍得很美..




親自下水近距離接觸更美..




真不知該如何讚嘆起?!




無怪乎有相機的人會如此貪婪的按快門..




就怕漏掉每一個繽紛的畫面..




雖然無緣遇見美人魚(儒艮)..




但鹿角珊瑚、腦狀珊瑚、原石珊瑚、朵形珊瑚....




還有鑲嵌淺礁紫色的、藍色的美麗小干貝..




團錦簇得讓人目不暇給而滿足不已!




愛它就不要傷害它!




導遊不時提醒大家不要踩在珊瑚上..





是啊!若大家都有此共識...




地球永續經營豈是難事?!




爾後..
我們行乘的愛之船停靠在美人魚水道附近..





進行午餐又是B。B。Q饗宴..




魚ㄦ也一起進行唷!哈哈




歇息片刻~
開始海立方玩到瘋水上樂園10項遊樂項目!




有獨木舟、快艇巡弋、無重裝潛水、跌跌樂香蕉船..




帆船高空跳水、奔浪溜滑梯、海上飛魚、戰鬥艇水槍大戰、海上彩球滾滾樂&快樂滾筒..
大夥玩的部亦樂乎..





吃飽後..
也打盹夠了..
再來前往世界僅有的"無毒水母湖"探密共舞..
哇!水母湖耶!
之前看過水母照讓我非常嚮往這地方..
來到水母湖入口..
我們有些驚訝..
怎麼要往山裡面跑??而且要穿著防寒衣+救生衣爬山?!
原來水母湖被從海底浮出水面的珊瑚礁圍繞..
現在看起來就像山一樣..
我們要爬過這五層樓高非常陡的山坡..
然後又從五樓高的山下來..
才到達水母湖!
因為海水可以從珊瑚礁縫細流入流出..
所以裡面的湖泊都是海水喔..
整段路走的非常吃力..
而且這座珊瑚礁變成的山..
佈滿尖尖形狀不規則的石頭..
走在上面好像在腳底按摩..





氣喘吁吁的來到水母湖..
這次的海水很不一樣..
很混濁..
綠色的一片..
原來水母的家是這樣的..
慢慢的游啊游..
終於看到了幾隻水母..
辛苦是有價值的!你看看你看看!




慢慢的游向陽光照射點就越來越多..
就像滿天星星一樣!
不過水母是非常脆弱的!
拿出水面或被踢到 甚至指甲刮到都會散掉死去>"<




水母湖是帛琉最特別的行程之一..
這是世界排得上前十大世界奇觀的喔! 
一個小小的水母湖中就有五六百萬隻的水母在裏面..




因為地殼活動..
島嶼壟起..
湖中的水母因為沒有會吃牠的天敵存在..
所以慢慢退化造成有毒性的水母轉換成無毒水母..
遊客可以盡情的在湖中觀賞觸摸也不用擔心有任何的問題..




但是..
這幾年因為遊客越來越多..
造成水母已經有慢慢有毒的趨勢..
皮膚較敏感的人才會比較有不適應的感覺..




當中午的時候 ..
水母會為了行光何作用..
會從湖底浮出水面..
我們才有機會可以置身在水母之中喔..
 超特別的感覺!





外型晶瑩剔透..
觸摸起來像果凍般柔嫩令人愛憐..




湖中數以萬計如果凍般晶瑩剔透的無毒水母..
就好像在辦一場盛大的舞會..
令人嘆為觀止!





看漫天的水母飄游..
真的好迷人..
我都看傻了..




這難得的接觸..
真是我一生中前所未有的神奇體驗啊!!




水上行程終於告一小段落了..
雖然還有很多地方沒去..(看來要下次囉)
回到飯店先善待我的皮膚敷個臉吧~




寶包的當地朋友"小賴"..
便帶我們到認識的餐館吃"好康"的!
在帛琉捕捉干貝要特別申請..
不然捉到會被關起來的喔..




先把活的干貝扳開在固定住以免在闔起來..




廚師的動作太快了..
無法一一分解..
看了感覺還真有點殘忍..




純白色的干貝柱..
生吃沾哇沙米..
口感竟然是清脆的唷!!




其他部分就用醬炒的方式..
口感鮮Q彈牙~




當地野生的清蒸紅樹林蟹..




這螃蟹真是大而且肉質非常鮮嫩多汁..
寬度竟然是我四根手指頭ㄟ!超誇張的..




除了螃蟹還有當地新鮮的海參、蔬菜等等..
這道是國寶魚..
所以不能說出名稱的@@"
據說這道也是人間極品唷~




小賴還帶我們到PPR參觀~
這裡是帛琉最貴的飯店!
就是行程費裡還要再貴上一萬多才能進住..





不過房間都太老舊了..
所以沒選擇這裡..
來這參觀後更是覺得老爺最好阿~




有認識當地的朋友真好~
不僅可以帶我們到處參觀..
還帶我們到高級的餐館喝茶呢..




在帛琉竟然有裝潢這麼漂亮的餐廳..





裡面的客人都是日本人捏..




也是很巴里島風味..




不過好看是好看..
飲料就覺得普普..




可能是當地的資源有限..
紅茶像似烏龍茶一般..




不過能在國外感受就是不一樣!
躺著欣賞夜景..
還真是消除了一天的疲勞..
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Nico 的頭像
sweetmini2004

Nico

sweetmini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115 )